守序邪恶

爱发电同名kepler

先看置顶再食用哦~

【文豪乙女】死神小姐的实习日常1

⭐️OOC注意



⭐️私设较多



⭐️憨憨作者+憨憨文笔



⭐️all向,含宰/中/敦/芥/国/乱



大概就是一个见习死神在横滨进行考核转正的故事,一如既往修罗场。



本章幼敦和幼宰出没



正文开始👇👇👇












“哒,哒,哒”



幽静而漫长的走廊上,回荡着皮鞋与地面碰撞的声音。



你推开门,举着油灯沿着一排小床挨个挨个地寻找名字。



“……栗 原 太 一,就是你了。”



你走到他的床边,用手在他的额头上方虚抓了一下。他没有察觉到什么,挠挠脸继续睡觉。



你完成任务后便回到了自己所在的房间,把油灯放在桌上,吹灭后盖上被子睡下了。



第二天



“看见了吗?”“嗯,好多……老师都吓坏了……”



“结月,他们在说什么呀?”中岛敦和你并排坐在餐桌旁,不远处的几个小孩对着你指指点点说着什么。



“不用管他们了。”你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,昨天没有睡好。



孤儿院的老师走了进来,在大家向他问好准备开动时,老师开口说:“同学们,我在要宣布一个悲伤的消息。今天早上,你们的兄弟栗原太一,在玩耍的过程中不慎磕到了桌角,虽然我们很快把他送到了医院,但是,唉......”





饭后





“我就说她是死神的孩子吧。”“自从她来了以后,这里已经有3个小孩因为意外死掉了。”“我这几天闹肚子肯定也是因为她……”



不,最后一点和我没有关系。



你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。



“那个,结月。”中岛敦好像怕你伤心,安慰道。“你不要听他们乱说,那些事都和你没有关系的。”



“嗯,谢谢敦君,我没事的。”你捏捏中岛敦的脸,悄悄转移话题。“对了,你不是要给我看什么东西吗?”



中岛敦想起来了,兴致勃勃地向你展示自己编好的小兔子。“对哦,你看,这是我刚刚编的……”








入夜



“新手指导结束了,你以后要自己一个人去引魂了。”一个穿着黑袍的人拿着小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。



“诶,才3个!”你面露苦色,“再说了,这家孤儿院方圆三里几乎都没有人家的,总不可能我一直在这里等到他们老死了再一个一个引吧??”



指导你的那位死神前辈隐在袍子下的身体微微颤抖,好像是被你蠢到了。“别傻了,考核时间只有10年,怎么可能给你那么多时间。明天你差不多就可以离开这里了。”



“诶,但是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法力变成大人啊。”你看看自己的小拳头,“难不成我要去当童工。”



他叹了一口气,“你关于人类的常识掌握的还不够,虽然不影响最终考核,但是你还是要注意一下。明天会有人来领养你,带你离开这里,后面的事你就自己想办法吧。”

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你点点头,“那你以后还会出现吗?”



“我只会在你考核结束的时候再来找你,如果有什么事你就自己用通讯仪联系我。具体的内容我差不多都跟你说过了,以后你就按照我之前教的步骤来。”



他好像很忙的样子,交代了几句就要走了。“记住,不要随便影响人类的命运。”
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谢谢前辈啦。”你挥挥手。“快回家陪老婆孩子吧~”



“成,那我走了,你自己小心一点。”他整理了一下衣袍,转身消失在了原地。









如他所说,你们孤儿院来了一个富商,说想收养一个女孩子。所有小孩子都在他的面前拼命表现自己,但是他最后还是挑中了你。



“呜呜呜,我不想你走……”中岛敦拉着你泪眼汪汪。



你摸摸他的头,“敦君,你要知道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就算我今天不走,谁知道明天或者后天我们会不会因为别的事情分开呢?”



说起来,你也有点舍不得中岛敦。



你刚来孤儿院的时候,因为外表吸引了一些小朋友。后来因为孤儿院的几个小孩接连因为意外去世,就开始有人叫你“死神的孩子”,渐渐地就没有人愿意和你相处了。到了最后,只剩下中岛敦了。



“来来来,不要哭了,给你颗糖吃。”你把随身携带的牛奶糖塞到了他的嘴里。



“但是我还是舍不得你……”中岛敦嚼着糖,含糊不清地说。



不管你们有多么舍不得,你最后还是跟着那个富商离开这里。



“从现在起,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”领养你的富商带你去看你的房间,里面装饰成了你这个年纪的小女孩会喜欢的公主房的样子。



“谢谢叔叔。”你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

他摸摸你的头,“怎么还叫叔叔,该改口叫父亲了。你还有两个姐姐,现在去上学了。等晚饭的时候我再给你们介绍一下。”



“好呀~”你乖乖地应声。



你的两个姐姐看起来都很热情,好像很喜欢你这个妹妹。家里的佣人不多,但都经验丰富,把你照顾的很好。



你觉得没有那么简单,根据规定,你们实习死神在人间呆的十年里,除了练习引魂以外,还要在这里锻炼自己的心性。



别问为什么,问就是作者安排和剧情需要。



要是上面会让你舒舒服服地做十年大小姐,你就在考核结束那天当众表演一个倒立洗头!


由于你原先一直呆在孤儿院没有上过学,富商就给你请了一个家庭教师在家教你识字。这几天都无事发生,让你不觉有些无聊。



“咔嚓!咔嚓!”一天刚下课,你在散步时听见旁边的灌木丛中传来微微的响动。你走过去一看,是一个小男孩被卡在了里面。



“需要我帮你吗?”你看着他在那里扭来扭去,好奇地问。



那个男孩抬头,你看见他的脸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痕,一双鸢色的眼睛平静地像一摊死水。



“不用。”他挣扎了几下,就从灌木丛中挣脱开来。



“诶,你是隔壁家的小孩吧,叫什么名字呀?”不知道为什么,你从这个小孩身上感觉到了死亡的气息。



他拍拍自己身上的草屑,才正眼看着你。“我叫津岛修治。”



“我叫有栖川结月。”



“那个大叔给你取的?”



“不是,这是我原来的名字。新的名字他还在想。”



他打量了你一番,突然笑了。“可能你没有新名字吧。”



“为什么?”



“你有看到一个黄色的球吗?我过来是为了捡它的。”他没有回答你的问题。



你看了看,在角落里发现了他说的那个球。



“谢谢。”他接过你递给他的那个网球,“既然找到了,那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

你对这个叫津岛修治的少年感到好奇,又凑近他问:“你刚刚说的话,是什么意思呀?”



他定定地看了你一会,丢下一句没头没脑的话。“你长的很可爱。”



你一头雾水,虽然有很多人这么夸过。但是面前这个少年的话,听起来却像什么诅咒一样。



“你不从正门过去吗?”



“不用了,这样就好。”他又从那钻了回去,你依稀听见了围墙边几个小孩的嬉笑声,不禁再次感叹道人类的生活真的是好奇怪。



几个月过去了,你每天就在上课和玩耍中渡过。那个富商对你几乎百依百顺,但是只有一点,不准出门。



“话说回来,他现在还没有给我取名字耶。”你坐在津岛修治的旁边,在地上揪了一朵小花在手上转啊转。



自从上次你见过他之后,他好像经常会从那个灌木丛里钻过来。脸上旧伤刚好又添了新伤,问他也不肯开口。几次过后那个灌木丛似乎就成了你们见面的地方,你每次下了课就一个人在那里看书,等着他过来。



“这是好事。”他回答道。



“一个名字而已,需要一个月吗?”你恶作剧地把小花别到他头上,哈哈大笑。



他看了你一眼,没有把花拿掉。“你喜欢这里的生活吗?”



“还行,比以前是强多了。为什么这么问?”你又揪了一把草,在手里搓着。



“你想离开吗?”津岛修治已经是第三次这么问你了。



你摇摇头,现在你只是一个小孩,而且你对人类世界还不是很了解,现在出去一个人根本没有办法生活下去。



“舍不得这里的生活?”津岛修治用一种奇怪的语气问你。



“这个倒是有一点,不过更重要的是我离开了去哪里呢?而且我一个人根本生活不下去吧。”你总觉得他话里有话,每次听都要绕几个弯。“我和你不一样啦,阿治这么聪明不管在哪里都可以过的很好吧。”



津岛修治久久地没有回答,只是拍拍你的头。“如果有什么事的话,你就过来找我。”



“从灌木丛爬过去?很难受的啦。”你抬头看着他,“为什么不能走正门呢?”



他眼里闪过一丝怨恨,马上又回归平静。“反正你记住就好了。”



“好的啦~”你把编好的兔子递给他,“送你了,小兔子。”



他接过后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,“谢谢。”



你站起来,看看天色吃饭的时间差不多到了。“那我就先走了,明天见呀。”



“明天见。”津岛修治目送着你离开,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在拐角,才摸摸口袋里的草兔子往回走。






今天的餐桌上只有你和你的养父两个人,他准备了你最喜欢的那种红丝绒蛋糕,在烛光的照射下他的脸显得竟有些扭曲。你揉揉眼睛,发现他还是挂着那副慈祥的笑容。



“来,这是你最喜欢的蛋糕,快吃吧。”他的声音透出一股兴奋。



你用叉子叉了一小块塞到嘴里。“姐姐们呢?”



“她们在下面等着你呀。”



“下面?但是我没有看见她们呀……嗯……”突然,一阵困意向你袭来。



当你晕过去之前,脑海里只回荡着一句话。



考核,果然没有那么简单啊!














实习日记:


x月x日 晴


今天从孤儿院被领养走了,敦敦哭的很伤心。让我想起了当时通知要来这里考核十年时,哥哥也是这么抱着我哭的。但是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,我们总有一天会分开的。不过中岛敦的灵魂是白色的,我很喜欢,不知道以后还看不看得到。



x月x日 多云


今天我遇到了一个人类小孩,不知道为什么他身上带着很浓厚的死亡气息。我还以为要带走的灵魂是他,但是他身上的伤并没有达到致命的地步,问他几次都说是自己摔的。可以把自己摔成这个样子,人类还真是一种奇特的生物。



x月x日  阴

津岛修治好像不是很受别人喜欢,姐姐们就不是很喜欢我和他在一起玩。但是他身上的气息我很喜欢,有一种家的感觉。不过他说话的方式很奇怪,和聪明的小孩打交道真难。











我们的口号是:嫖遍横滨!





评论(17)
热度(473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epler(码字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